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

 
 
 

日志

 
 

【胡峰原创】虞美人(五)又一体·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情深【桃花同题】《八十一》  

2017-06-09 21:48:05|  分类: 【胡峰同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虞美人

(五)

又一体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情深

胡峰

原创

   三生三世姻缘晓。

   离散天天找。

   夫妻有爱是知音。

   常思往事感情深。

   一条心。

 

   桃林会面团圆好。

   幸福无烦恼。

   下棋绘画议书琴。

   男耕女织养家禽。

   度光阴。

 

2017年5月15日

 

词谱例词

 

5、虞美人

又一体

双调五十八字,前后段各五句,两仄韵、三平韵

晁补之

原桑飞尽霜空杳  霜夜愁难晓 油灯野店怯黄昏  穷途不减酒杯深 故人心

平平平仄平平仄仄韵平仄平平仄韵平平仄仄仄平平平韵平平仄仄仄平平韵仄平平韵

羊山古道行人少  也送行人老 一般别语重千金  明年过我小园林 话如今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韵仄仄平平仄韵仄平仄仄仄平平平韵平平仄仄仄平平韵仄平平韵

此与毛词同,惟前后段不换韵异。 按杜安世“江亭春晚”词前段“尽、近、情、行、清”五韵,

后段“舜、峻、人、沦、巾”五韵,俱不换韵,正与此同。

 

2016年11月26日 - 胡峰(国峰) - 剑指五洲,笔扫千军,气贯长虹,音绕乾坤

2016年11月26日 - 胡峰(国峰) - 剑指五洲,笔扫千军,气贯长虹,音绕乾坤

2016年11月26日 - 胡峰(国峰) - 剑指五洲,笔扫千军,气贯长虹,音绕乾坤

2016年05月06日 - 胡峰(国峰) - 剑指五洲,笔扫千军,气贯长虹,音绕乾坤

2016年08月24日 - 胡峰(国峰) - 剑指五洲,笔扫千军,气贯长虹,音绕乾坤

2016年08月24日 - 胡峰(国峰) - 剑指五洲,笔扫千军,气贯长虹,音绕乾坤

情花开 - 春色满园 - 春色满园

情花开 - 春色满园 - 春色满园

 

胡峰欢迎光临指导 祝好人一生平安

点击更精彩           点击更精彩            点击更精彩

桃花姑娘  作词:肖正民 作曲:孟 勇   演唱:廖芊芊

桃花江是美人窝,美人窝…… 穿越春天的芬芳,脚踩小河的波光。你依然站在桃花江边,那人,那美,那香,还是我儿时的桃花姑娘。啦啦,啦啦啦啦……。 牵手乡情的浪漫,诉说青春的衷肠。你依然走在桃花江边,那手,那笑,那脸,还是我梦中的桃花姑娘。桃花姑娘(嘿),桃花姑娘……。 你就是桃花姑娘(桃花姑娘),你就是我心中的月亮(心中的月亮), 因为有你,我拥抱爱情;因为有你,我记住了故乡。······你就是桃花姑娘(桃花姑娘),你就是我心中的月亮(心中的月亮), 因为有你,我拥抱爱情;因为有你,我记住了故乡。······牵手乡情的浪漫,诉说青春的衷肠。你依然走在桃花江边,那手,那笑,那脸,还是我梦中的桃花姑娘。桃花姑娘(嘿),桃花姑娘……。 你就是桃花姑娘(桃花姑娘),你就是我心中的月亮(心中的月亮),因为有你,我拥抱爱情;因为有你,我记住了故乡。······你就是桃花姑娘(桃花姑娘),你就是我心中的月亮(心中的月亮),因为有你,我拥抱爱情;因为有你,我记住了故乡。······你就是桃花姑娘(桃花姑娘),你就是我心中的月亮(心中的月亮),因为有你,我拥抱爱情 ;因为有你,我记住了故乡。嘿嘿,嘿嘿…… 因为有你,我拥抱爱情;因为有你,我记住了故乡 。嘿嘿,嘿嘿…… 桃花 姑娘……

 

 

 

 

 

 

【淡漠音画】鲤鱼戏梅《淡若清茶》《傲雪寒梅》《十一》 - 桃花盛开 - 桃花盛开

感谢胡峰好朋友对《淡若清茶》《同题桃花》活动的鼎力支持!珍藏展示精品美文!与大家共享!

 胡峰同题  流云同题  福星同题 点击进入舒芳诗林博客 - 舒芳诗林欢迎您!  东晓音画  淡漠音画  柴永红诗
 凤里赠玉  醉笔留香  同题桃花  傲雪寒梅  菊梅诗苑  慧博同题
 云中漫步  红荷彩韵  点击查看本博更多精彩博客桃花盛开网易博客  锋飞落墨  桃花音画

 
 
 
 
 
 
 

【音画欣赏】《海棠无香》 -  笑傲江湖  - 笑傲江湖的博客

提琴签名 -  笑傲江湖  - 笑傲江湖的博客

     淡若清茶同题桃花


 

 

 

 


【胡峰原创】七律·梅雪齐心【清茶圈庆同题】【傲雪寒梅】(24) - 桃花盛开 - .  .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